ADSL/FTTB 網路約定

本項業務係本校與中華電信公司協議,提供便利經濟的Internet連線租用方案以服務本校之在校教職員生,不收取相關設備之保證金,且由資訊處網路管理組負責校內網路,中華電信負責校外電路與網路建置。為使本優惠方案永續經營,請租用人務必遵守下列規定:

  1. 本校教職員工生每人限租用一組ADSL/FTTB電路,租用人應於畢業、休學、退學、離職、退休前填寫異動申請單,辦理退租或轉出至其他ISP業者。

  2. 租用電路異動時,租用人需填寫異動申請單向網路管理組辦理,請勿直接至中華電信辦理。

  3. 網路管理組分配予ADSL/FTTB租用人1個浮動固定IP,該IP之使用者必須為淡江大學之在校教職員工生,若有不當使用或有違法之情事發生,將依本校校園網路使用管理辦法,以租用人資料陳報議處。

  4. 網路管理組會觀察ADSL/FTTB網路之使用狀況,於下列情形得請租用人說明使用狀況,必要時得予以先行斷線處理:

    • 違反相關法令行為。
    • 違反本校網路使用管理辦法相關規定。
    • 影響他人網路使用。

  5. 除有必要親自處理之事項外,以本校校級電子郵件信箱為主要聯絡管道。資訊處網路管理組ADSL/FTTB業務之聯絡電子信箱為ficx@mail.tku.edu.tw